OpenERP ( Odoo ) 升級 2021
5 April, 2021 by
OpenERP ( Odoo ) 升級 2021
Laps Solutions Limited

(本文適合正在使用 Ubuntu 和 PostgreSQL 數據庫環境下運行 OpenERP / Odoo 的用戶。)

Laps Solutions 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提供 OpenERP (Odoo) 解決方案服務。我們提供從社區版本 ( Odoo Community ) 和企業版本 ( Odoo Enterprise ) version 9 (v9)  到今天的版本 v14 的服務。如果您使用的是舊版本的 Odoo,並且正在考慮系統升級,我們將在這裡與您分享一些經驗。

首先,您必須考慮升級四個主要組件:操作系統,Python,PostgreSQL 數據庫和 Odoo。您可以單獨升級上述任何軟件,但實際上它們的軟件生命週期不同,並且四個組件都相互依賴。例如,從 v11 開始,Odoo 需要 Python 3。如果要從 v10 升級到 v14,最好一起升級操作系統。

外部因素可能會迫使您升級 Odoo 系統。如果您使用的是 Amazon RDS for PostgreSQL 之類的雲服務提供商,則某些 EOL (壽命終止) 的 PostgreSQL 將停止服務,您將必須升級數據庫。 (您也可以選擇自己在伺服器上安裝過時的數據庫版本,但我們不建議這樣做。)

Odoo 過去每年都會升級其應用程序版本 (適用於社區和企業版本),但是我們不建議您每年都升級系統,除非您可以從新版本使用新功能中受益。

假設您有一個舊版本的 Ubuntu (對於許多 Odoo v9 和 v10,通常是 Ubuntu 14.04)。儘管不需要太多 Linux 指令即可把操作系統和 Python 版本升級,但是 PostgreSQL 升級和遷移生產系統數據 (Production Data Migration)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更不用說您正在使用的 Odoo 可能已經有一些自定義代碼 (Customized Codes)。即使 Odoo 具有其應用程序和數據庫備份與還原工具,但是如果需要一定程度的自動化,則在大多數情況下都需要遷移腳本 (migration scripts)。但是,對遷移腳本服務進行編程會消耗大量開發人員時間和費用。

根據我們的經驗,我們更喜歡在新舊系統之間執行數據導出/導入遷移 (Data Export/Import)。這還可以確保在升級項目的開發和測試階段,在新系統中驗證先前開發的代碼和新的自定義代碼。

最近,雲服務提供商已經提供了許多與 AI (人工智能) 和 ML (機器學習) 有關的 API。由於Odoo 是一個開放平台並支持 Python,因此我們已將一些 AI 功能集成到客戶的 ERP 及 CRM 系統中。您在計劃 Odoo 升級時,也可以考慮一下。

請隨時與我們聯繫以討論您的 Odoo 升級項目。

Share this post